桥方行道树

✨孤灯挑尽未成眠
是辞💨

【雷安】命定之劫(一)

*雷安架空,沙雕搞笑,侠盗法师x励志剑客

*让大家都开心一点的文!




安迷修此刻非常头痛。


身为剑客的他,剑却丢了一把。


起因是这样,自己的两把剑,凝晶是水属性,流焱是火属性,就像铁器用久了会生锈,两把宝剑也是需要定期检查保养的。


定期是多久呢?


十年。


每个十年,两把剑都要送去不同的地方吸收天地灵气,历经两个月来维持并加深自身的铸造质力。凝晶是送去极北之地的断冰泉,流焱则是送去极南之地的熔岩穴,两边都托付了人来看守。


熔岩穴地如其名,处在火山脚下的一处地穴,脚下全是热流滚动的地脉,流焱通常就插在地底岩浆;而断冰泉则是在高山之上,冰雪之尖的山洞,凝晶通常就冻在头顶冰锥。


但是,今年就非常不巧。


安迷修站在冰雪之巅的山洞里,冻得发抖,埃米捂着被打出的一头包,哭着讲他要去找姐姐。


安迷修一开始安抚性地说,“算啦算啦,你俩天各一方的,再说了,你去了熔岩穴,气流乱窜,身体会受不住的。”


埃米哭着说,“但是我被欺负了!被一个巨巨巨嚣张的坏崽子!”


“对了,”埃米打了个哭嗝,“他还带了人,抢了你的凝晶。”


安迷修:?


安迷修猛然抬头,头顶冰锥里空空如也。


安迷修:交给剑客我,我必让他血债血还,打得他也同样知道什么叫做失去命根的滋味。




问题是,天地茫茫,他该去哪里找这个抢掠自己宝剑的混蛋呢?


证人一号埃米提供线索,“那人是个锤子!”


安迷修愤怒攥起拳头,“你说的对,这种混蛋我打十个,根本不放在眼里!”


埃米:“不,我是说他的武器是个锤子!”


“威胁我的时候,他召唤出一个锤子,上面闪烁出噼里啪啦的电光……”


“对了,他穿着斗篷遮着脸,戴着手套,锤我的那只手套是白色的,另一只手套上好像有个星星!”


安迷修沉默了,然后抚摸埃米的呆毛,“那我是不是应该见到路上每个穿斗篷的人,都应该找他邀战,确认他的手套和武器?”


埃米摇摇头摆摆手。


“他还带了三个小弟嘛!一开始是他小弟先揍了我一顿,但我誓死不交剑——然后他就亲自上手,抢走了凝晶。”


安迷修点点头,这样范围确实是缩小了。


但是该怎么找呢?总不能真全天下一个个找吧?


贴告示的做法倒是较为可取一些,但是——怎么写?诚寻偷剑四人帮星星盟成员?这名字不对,面相也没得画,能找着才有鬼。


……更重要的是,就算真找着了,穷酸剑客安迷修也没有大笔赏金可以付给帮助自己的恩人。


安迷修叹了口气,只能吹响口哨唤来传话飞鸽,向自己不太想托付的那个女子写了张纸条。


好几个时辰之后,回信慢悠悠传来,标准的反派语气:虽然我很想说滚,但还是意思意思感感兴趣,你拿什么跟本小姐做交换?


安迷修思考了半天,回写了几个字,绑在腿上让飞鸟送过去。


这次回信来得挺快,“成交。”




-tbc-



小辞开了一篇雷安!

没想到吧!

让大家都开心就好,新年快乐!!2020也要开心!!

有人看有人催更就猛速写写🤧

评论

热度(15)